F1270016  
虎尾厝沙龍,乍看名字以為是什麼髮型沙龍店... 其實它是一間獨立書店,隱身於虎尾小巷裡,雖然是在小巷中 但也有不少人慕名而來的 :)  興建於1940年代兼具和風與洋味之「興亞式」建築風格,戶外那一大棵針柏很好看! 搭上建築 頗有京都味,如果天氣許可 建議大家可以在戶外喝飲料看看書,感覺很舒服 :)
虎尾厝沙龍 藏書種類眾多:以生態、性/別、另類全球文化為中心思想做為選書之依據,每月配和沙龍主題規畫主題書展。 另有性別酷兒專區,社會學、人類學文化研究專區,藝術、建築、旅遊專區,農業、生態、環境專區,台灣論述、台灣紀錄專區,兒童繪本專區,純文學專區。

 

F1290014 
門口前的一大片黑板寫著活動與標語,與可愛俏皮的塗鴉。

 

F1270012
這條小巷裡 竟然有一間這麼美的書店

 

F1270001
這裡是細細品嚐文字的秘密基地 

 

F1290026
喜歡這張照片,那天是228連假的最後一天,天氣有點微涼 其實坐在這個位置會有覺有些冷 。
我把每張椅子都試坐了一下,選了一個覺得最舒服的位置(想要坐很久的意思XD)

 

F1290022  
關於兩性議題的展覽。 兒童不宜  不太適合小朋友來 :P

 

F1290024  

 

F1270003  
這裡每件傢俱 應該都是主人收藏很久的寶貝,每件都看起來有些年代了。
室內佈置的有些上海味,裡頭各個角落都有些隱密 適合看書的位置。
可惜旁邊有人正好在做木工,一個早上 從未間斷的雜音 對這個看似寧靜的空間有些掃興了,但 還是很喜歡這裡 :)

 

F1290032  
吧台,小巧而溫馨

 

F1290036
好喝的果汁

 

F1270019  

 

F1290029  
女廁佈置的好美! 佈置的小巧思馬上學起來

 


F1270014
雲林蠻多景點可以玩的,回程可以去頂溪貓社區逛逛 或者是剪紙彩繪村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天我只安排了虎尾厝沙龍,發呆了一個下午便心滿意足的回家了 :)
發現隔壁條街的菜市場也好好拍!


                    虎尾厝沙龍                   

ADD 雲林縣虎尾鎮民權路51巷3號
TEL 05-6313826
OPEN 周一公休 / 周二到周日 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