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220020
古老的餅乾罐
斑駁的木頭桌
舊式的玻璃瓶
佈滿鐵鏽的收納箱

 


古道具 Delicate  
店主人是個音樂家,喜歡老件古董,喜歡到日本蒐集各種富有歷史感的生活器具
一件一件的累積,想要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寶物,於是古道具就這樣誕生了

 


古道具 Delicate  
週日的下午,開店了有好一會,但只有我跟李先生一組客人,喜歡天花版的設計,保有原本的造型像是國外歐洲的小閣樓,店員女孩說這間店天花板木條 每一塊都是老闆的收藏,在做這個天花版的設計時也花很好大一番工夫。

 


 古道具 Delicate
原本這只是一間不起眼的鐵皮屋,為了採光跟明亮的感覺,把牆面漆成白的,在天花板處開了一個天窗。  白天不用開燈採光就很好,晚上還可以看星星呢(不曉得看不看得到就是) 若下雨天,更是增添浪漫感:)


古道具 Delicate
小屋的前置作業可以說是相當的辛苦不容易,但是因為堅持才會有這麼棒的空間呈現在我們眼前。

 


古道具 Delicate  
我們遠道而來,收穫最多的是從店員的口中聽到了這間店每個小物的每個故事, 深深的配服你們的敬業精神,物件對我們而言不只是好不好看? 有沒有價值?的古董... 更吸引人的是背後的故事所包含的許多意義在裡頭。很神奇的是 機乎每個物件在女孩口中都可以聽到一個故事~ 好喜歡聽故事的我 不停的發問:P

 


古道具 Delicate
禮拜文具行就在附近,大約步行五分鐘左右可以到達,開幕有一段時間了,但依然是人潮滿滿... 想要的年曆缺貨了,下次再好好注意網路上有沒有進貨 再來買回家~

 


古道具 Delicate  
平常會蒐集海報或者畫框,看到喜歡的就會買回家,慢慢的累積,等將來新空間完成時就可以成為空間中的亮點了 :) 雖然不知什麼時候可以完成就是了...:p
所以這次我在古道具也買了一張復古海報回家, 另外發現他們的收銀台 也很復古,年紀也很大了噢

 


古道具 Delicate  
古道具 把空間氣氛營造的很得宜恰當,不多也不少,正好把美好的瞬間凝結住了 :)
常常在許多店家看到這個像是做鞋子的模型,一問之下原來是做襪子的模型,並且從小到大總共有好幾個尺寸 像寶物般收納在箱子裡頭。

 

F1220008 古道具 Delicate
有的人出門旅遊 一定要吃美食,我則是一定要逛雜貨店或者家飾店,大部份的時候我都不會買,只是看看欣賞,並且學習著每個人的生活態度,這次的小旅行又是收穫滿滿的一天, 這樣的幸運可不是每次都有的呢! 謝謝你 讓我有了一個美好的週末 :)

F1220012  古道具 Delicate  古道具 Delicate  古道具 Delicate

 

 

                    古道具 Delicat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嘉興街346號
電話:(02)87325321
營業時間:週一 - 週六: 13:00 - 21:00 / 週日: 13:00 - 20:00
Facebook

arrow
arrow

    Pi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