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m a  
一直以來,對於咖啡館的喜好在於:只要有一大面書牆、搭配得宜的老件傢俱....  對自己而言就是一間很吸引人的空間。
room a 是 房間咖啡 a room的姐妹店,走的風格也大不相同,但共通點就是:有很多很多的書 以及 很棒的音樂。
room a 採的是圖書館的管理方式,一人一小時計費60元,一小時之後一分鐘一元,並且店內有免費的咖啡飲料供你使用。
當然,如果你要點餐也是可以的,對我來說.. 是非常划算的計算方式吧!

發現這間店的店員 的氣質,跟a room很相似!  (當然咩  是同一個老闆嘛)  店員不會太過於熱情 也不至於疏遠。
都是氣質美女類型,輕聲細語讓人感覺很溫柔 又有點酷酷的。


在店內隨手拿了本"日常VS荒島的一天" 裡面的文字挺有趣,這本書採理想生活與現實生活兩相對照的方式,
找來了三十位傳播創意人士,用文字書寫及用圖像傳達他們現實生活中的一天閱歷及最渴望的理想的一天生活場景、狀態.. 是一本值得收藏的書。


某段文字 我拿了筆抄了下來:

///

買太多的書
買太多的CD
買太多的漫畫
還買很多雜誌
越來越多人得了資訊焦慮
一屋子書、雜誌、CD、DVD
其實蠻可怕的
其實連自己都搞不清楚
為什麼要那麼頻繁的閱讀
因為工作嗎? 興趣? 好像也不盡然

要去荒島 想像一下
該有個海灘 有樹吧!
認真的想像一下 荒島的樣子
放棄荒島五大
放棄我的偶像
放棄書 放棄CD 放棄...

記下你的生活 記下你看到的
荒島日記...


///


裡頭的文字跟現在的人心情不謀而合, 一天不fb,就覺得跟社會斷了連結。
不滑滑手中的3C,就覺得哪裡不對勁....  這些是我們大家的通病。

如果可以 你想帶本什麼書 什麼CD  到怎樣一個理想國度 度過怎樣的一天? 


在這裡對自已而言,說是個理想國度也不為過。  :) 

 

room a  
#1


 

room a  
#2

 

 

 

room a  
#3

 

room a  
#4

  

 

 room a 
#5

 

151b64535362d642dbf89107cf7a60ecc0106417  
#6

 

98759440ffe707f7e0c3985e532aea2d289e64f1  
#7

 

9cc312c7696ef6403c12b175dce7ab4aa0c56b66  
#8

 

c975e87403c973c731a4354524c80863574b52ee  
#9

 

8eb792dc845b1154c8880cea568431e94ec18ddf  
#10


很喜歡這裡啊,可惜很多張又被我拍壞了>"<  底片真的讓人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下次如果喜歡某個地方,一定要再拿數位相機記錄一下,不然真的好可惜/_\ (懊惱中)

PS: 這個地方好適合K書跟打報告噢! 待在這裡都不會想離開! 哈哈

               room a              
add: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1段607號3樓
tel: 06-2209797
time: 12:00~24:00  不定休
消費方式:計時消費,1分鐘1元,低消$60
facebook

  

arrow
arrow

    Pi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